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努力做好“新”基建工作—基建处党支部召开党员扩大会议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2024-01-08  兰州大学基建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凝聚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干事的强大合力,2023年12月26日,基建处党支部召开党员扩大会议暨支部书记讲党课,全处党员同志及工程科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副校长范宝军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出席会议并做了相关指导与要求。

支部书记李文争同志以努力做好“新”基建工作为主题,首先通报了近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然后结合学校事业发展从政治建设、廉政建设、作风建设、业务学习以及紧抓机遇五个方面详细阐释了在新时代推动学校基建工作发展的新思想、新思路、新作风以及努力做到新成效。强调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保持清正廉洁,深刻理解基建处工作作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环节,承担着为教学科研工作提供硬件保障及条件建设的重要作用,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提升“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主体”的服务理念,严防仍然存在的官僚主义与形式主义,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增加解决问题的能力,确保形成干事创业的合力。课后各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表示在后续工作中要紧抓落实,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总结工作中遇到的经验教训,及时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坚决维护学校的权益,进一步加强服务师生的理念。

 

 

范宝军同志做了交流发言,表示本次支部扩大会议暨支部书记讲党课召开的很及时,会前准备很充分,会议内容联系工作针对性比较强。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从人民至上、自信自立、守正创新、问题导向、系统观念以及胸怀天下这“六个坚持”方面详细阐释了如何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世界观、方法论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切实做到理论联系实践,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最后,范宝军作为分管校领导对基建工作做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基建项目做的都是百年大计,务必抓好工程质量,为学校建设精品工程;二是要将廉政工作常抓不懈,在日常工作中务必做到遵规守纪,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三是严控基建成本,合理控制工程造价,不断探索适合学校发展的工程管理新模式。

最近更新